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关于研究生助管招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7     点击量: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助研、助教、助管和辅导员岗位管理办法》(西交研〔2015〕77号)和《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助管工作实施细则》(西交研〔2015〕108号)文件规定,现就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助管岗位招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聘条件
(一)正式录取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正式录取且成绩优异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长学制研究生;
(二)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踏实认真,有责任感和进取心,按时完成分配的任务;
(三)一般按学期聘用。表现优秀的,可连聘连任。申请担任助管的研究生不得同时受聘助教或辅导员岗位;
(四)符合岗位所要求的其他特定条件。
 
二、聘用程序
(一)应聘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助管岗位申请表》(附件),经导师同意签字、主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后提交至曲江校区西二楼行政部。
(二)学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应聘者进行面试,择优聘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
(三)招募广告长期有效,随时接受申请,根据申请情况组织面试。
 
三、录用考核
(一)面试通过的研究生与学院签订《研究生助管聘用协议书》(附件),一式两份,学生和学院各存一份。协议书中明确研究生承担助管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时间、岗位要求及津贴待遇等。
 
我院岗位需求:
 
序号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1
团务协管
1.协助辅导员、兼职辅导员传达学校举办的活动,积极宣传并组织引导学生参加
2.做好团费收取的工作
3.每月组织团组织生活一次并做好记录,整理会议纪要、照片等材料,形成文字并上报
4.每学期找学院所有团员学生至少单独谈话两次,做好谈话记录并上报
5.根据要求去学校团委领取、报送材料
6.完成安排的其他任务
7.每周一上交前一周的工作报告,逾期前一周按旷工处理
2
宿舍(安全)协管
1.每周定期去宿舍检查一次宿舍卫生以及人员情况,并做好记录上报
2.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宿舍分配及老生退宿的工作
3.统计节假日及寒暑假学生留宿情况及返回宿舍的情况并上报
4.及时上报辅导员学生宿舍出现的矛盾、不安全问题等
5.每周检查一遍学院所有实验室,将实验室问题和安全隐患形成图片及文字上报,并监督整改
6.服从安排,完成其他临时安排的工作
7.每周一上交前一周的工作报告,逾期前一周按旷工处理
3
教学事务协管
1.定期统计学生发表文章情况
2.四六级报名信息统计及上报
3.组织开题、中期、硕转博答辩及成绩汇总、公示、上报
4.协助硕博奖助金评定
5.组织毕结业答辩相关工作
6.准备学位会的各类资料
7.服从安排,按时完成其他临时安排的任务
8.每周一上交前一周的工作报告,逾期前一周按旷工处理
4
大型仪器协管
1.协助安全员维护实验室安全
2.管理大型仪器
3.服从安排,按时完成其他临时安排的任务
4.每周一上交前一周的工作报告,逾期前一周按旷工处理
(二)学院安排优秀管理人员对研究生助管进行业务指导。
(三)学院将根据聘用结果,报研究生院备案。
(四)研究生助管应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坚决杜绝工作事故。对不能胜任助管工作的研究生,学院可以提前解聘。正式解聘前,学院会安排专人做好该生的思想工作。研究生原则上不得中途退出助管工作,确因不可抗力不能继续履行助管岗位职责的,应提前两周向学院提出书面解聘申请。解除聘用协议后,学院会及时通知研究生院备案。如果出现工作事故,将依据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每学期末,学院会对受聘研究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因工作不胜任而被解聘的研究生视为考核不合格。考核结果报研究生院备案。
    考核合格者,按基本标准发放助管岗位津贴,可以续聘助管岗位;考核不合格者,按不高于基本标准的80%发放助管岗位津贴,且不再具有应聘助管岗位的资格。
 
四、津贴发放
    由研究生院统一发放津贴。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