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前沿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点击量:

各位导师、答辩秘书、研究生:

根据学位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现将前沿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3月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将延期召开,具体召开时间将在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召开时间确定后公布。

二、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送审工作全部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gmis.xjtu.edu.cn,以下简称管理系统)线上进行。博士、硕士常规评审由答辩秘书操作,博士匿名评审由学位办负责,硕士匿名评审由学院负责。学位办将提供线上评阅操作培训材料及服务支撑。

论文评阅意见书发放工作暂由答辩秘书在管理系统中下载电子版,由学院召开分会前统一打印归档。

三、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审批由纸质材料审批改为利用网络开展,原管理系统中各项操作及程序不做调整。网络化审批具体程序如下:

1)拟申请送审的研究生向导师提供学位论文、学术论文及其他科研成果电子版;

2)导师通过电子邮件向学院反馈审查意见,并组织视频预答辩;

3)答辩秘书整理准备送审审批材料电子版,并发送至学院相应教学秘书电子邮箱,其中导师、系主任签字可由电子邮件同意记录暂代,成绩单由答辩秘书在管理系统中下载电子版;

4)教学秘书初审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相关材料至分会主席审批;

5)分会主席通过电子邮件向教学秘书反馈审批意见;

6)教学秘书在管理系统中审批操作。

四、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审批由纸质材料审批改为利用网络开展,原管理系统中各项操作及程序不做调整。网络化审批具体程序如下:

1)答辩秘书整理准备答辩审批材料电子版,并发送至学院教学秘书电子邮箱,其中导师、系主任签字可由电子邮件同意记录暂代;

2)教学秘书初审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相关材料至分会主席审批;

3)分会主席通过电子邮件向教学秘书反馈审批意见;

4)教学秘书在管理系统中审批操作。

答辩秘书及学院应保存好所有审批流程记录,各类签字和用印后期补办。

五、开学前原则上不进行答辩审批和答辩。特殊情况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批、学位办备案后,可进行视频答辩,后续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参加视频答辩的研究生,务必于答辩前一天将答辩相关材料发送给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发送给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时的具体程序不变,委员讨论形成答辩决议电子版,投票可口头进行,签字事后补办。

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全程录音或录像,并将图片、音频资料发送至学位办邮箱备案,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

推荐4G网络环境下使用Skype、腾讯会议等带有文件实时共享的视频会议程序,具体由导师选定,须提前测试。

六、硕士学位申请暂行办法参照博士学位申请办法执行。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七、学院、导师根据专业和科研特点,通过电子邮件、网络资源、校内资源等继续做好学生的学位论文指导和完善工作。

八、联系方式

学院教学秘书:康琼 13669242205 kangqiong@xjtu.edu.cn

学位办业务咨询82660975 xwb@xjtu.edu.cn

送审审批、答辩审批:

罗婧15353652967peytonluo@xjtu.edu.cn

博士论文匿名评审:

石慧17765089768huishi@xjtu.edu.cn

线上常规评审培训:

田佳昕18629469637tianjx@xjtu.edu.cn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212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