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全英语精品课程申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7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响应学校号召,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现决定支持建设一批研究生全英文课程。鼓励我院授课教师及团队借鉴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参考国外研究生教学的模式和手段,强化课程准备、师生交流和学习反馈等教学环节;引进英文教材;运用英语讲授课程、布置作业、考试等。
一、建设内容及要求
1课程授课质量
课程需借鉴国际一流学科课程建设情况,要求教师进行全程英语授课,布置并批阅英文作业,考试采用英文命题并要求学生用英文答题。
全英语教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应体现先进性,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及发展趋势引进课堂,采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课堂授课形式多样化并与学生开展互动,注重教学效果评价。
2教材建设
引进、编著或修订英文教材或英文教学指导用书。鼓励教师编写反映我院学科交叉特色、适合国际项目学生培养目标要求的教材。
3、课件、教案建设
建立比较完善的课程大纲、电子或纸质教案等教学基本文件,制作并使用英文课件。
二、申报与资助方式
1、全英文课程建设采用项目申报立项制度。各位教师申报,经学院审批后予以立项资助。另外可在设立课程的同时申请本项目,即未开课的老师也可以先行申请。
2、建设时间为1年,根据预算情况每门课程资助2-3万元。
三、检查与验收
1、立项之后,我院将进行随机检查,包括安排专家随堂听课、对课程教学情况进行评估、就全英文课程教学效果在选课学生中进行调研等。
2、课程建设期满,课程负责人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总结,上报验收报告及建设成果。
四、申报程序
1、申请人填写《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申报表》(附件)。如需开设课程,请提前两个月将申报表发送给kangqiong@xjtu.edu.cn

    2、经审批合格后,予以立项并开始建设课程。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