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奖风采|黄颖:站在前辈的肩膀上看世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量:

2018年,怀揣着“学材料,搞科研”的梦想,黄颖如愿来到向往已久的“西安交通大学。从此,他将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生物医用材料的事业发展紧密相连。

他说,科学研究需要很大的恒心和毅力,没有辛勤的付出,永远不会得到回报。今天,我们一起来听,2022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博2024班黄颖的故事。


国家需求,携梦起航

1317A

从入学之初,黄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奋斗,弘扬西迁精神,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前沿院的四年里,黄颖掌握了坚实的基础知识、过硬的科研基本技能和强大的自学能力,扎实的基础知识为他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如虎添翼,“科技报国”的梦想也走得更加坚实稳健。


无惧风雨,砥砺前行


F816

在科研方面,黄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授权专利2项。科学研究是枯燥的、漫长的、艰辛的。 他分享道:“反反复复的日子虽然无聊,但是获得真理的那一刻会感觉到无比的自豪与感动。我也有自己克服困难的‘锦囊妙计’,首先是要学会独立思考,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更重要的是要虚心向他人学习,站在前辈的肩膀上可以走得更快。”

面对失败,他如今更多了几分成熟的态度:“失败总是贯穿人生始终,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继续向前的勇气。我将努力克服困难,总结经验教训,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这是一条充满挑战的路,而他已经做好了启程的准备。


琢玉成才,服务社会


219D3

黄颖的课余生活同样丰富,他乐于投身公益事业,曾到特殊教育中心参与拉拉手帮扶活动,曾到杨凌国际马拉松参加志愿服务。这只是他实践生活的一个缩影,他说“学生生活中不仅有教科书和实验室,更有天边的冉冉朝阳和山间的徐徐清风。”


寄语:没有家国情怀,无以成大业。做大事之人必有大爱,成大事之人必有大德。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