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奖风采|康瑞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量:

在康瑞瑞身上,有很多星光熠熠的标签,她是实验室里的科研达人,也是学生们眼中亲切的支部书记,更是冲锋在前的青年先锋队成员,最近她又多了新的身份——2022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近这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的美好女孩。

29C2D


在不断探索中激发兴趣

科研不是一帆风顺的坦途,从实验到理论分析,从论文撰写到评审回复,康瑞瑞一步步稳扎稳打,在攻读硕士的一年半时间内,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深入探索陶瓷电容器的关键科学问题,以优异成绩转为博士研究生。“闯过一道道荆棘,才能收获鲜花与掌声”,正式进入博士阶段,前期扎实的基础为她插上起飞的翅膀,在科学研究的路上飞得更高。目前,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一作5篇,通讯作者1篇),且1篇一作入选高被引论文,论文影响因子累计达85;以其他作者身份合作发表多篇SCI论文;参与国家级、市级科研项目共3项,并在13届中日铁电会议作报告。康瑞瑞一步一个脚印,练就过硬本领,矢志奋斗,争做科研难题“解题人”。

1E980


在学生活动中分享热爱

除了对未知领域勇于挑战的执着之心,康瑞瑞还尽己所能,一直从事着学生工作,先后担任学院兼职辅导员和材料物理第二党支部书记根据学生工作特点,努力组织具有专业特色、学术性的活动,策划党的二十大学习趣味活动、参加“未来之星”研究生学术论坛、“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研修营、学校志愿服务等活动,获评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志愿者”称号。

102C5


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

西安疫情像一盆冷水,让三秦大地的火热气氛降了温,各高校开始封闭管理。正在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始防疫抗疫工作时,康瑞瑞站了出来,她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加入学院抗疫先锋队,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为了让广大同学适应封闭管理的模式,帮助排解焦虑情绪,康瑞瑞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拍摄制作学院疫情防控故事短片,投放至学院和学校媒体平台,让更多同学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动态,坚定疫情取得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E228


寄语: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交大学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世界之光,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