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前沿院与科教院召开会议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1     点击量:

2020年01月11日下午3点半,前沿院在曲江校区西二楼A103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的精神。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前沿院教师、教工及科教院部分教工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前沿院副院长孟祥丽主持。


孟祥丽副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的情况,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在学校寒假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校长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大学应该回应的四个关切”的报告,报告首先肯定了2019年的学校工作,强调2019年有很多留下历史印记的瞬间,例如:中央和政府充分展示了对交大的支持和关怀、“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创新港从破土动工到入驻使用,历时不到1000天,创造了新时代的“改革速度”。基础办学方面:办学经费增长迅速、科研到款创历史新高。人才培养方面,招生工作稳中有进,生源质量继续提高、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有新提升、师资队伍不断完善,新增各类人才。尤其是在学生培养方面,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公布“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我校学科竞赛成绩位列全国高校第二,位次较去年上升14位。国际交流方面:承办多项重要会议,为扩大学校影响带来了积极作用。

王校长强调大学应该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制度自信,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承担起国际文化交流的历史责任。最后,王校长布置了2020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企业改革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之后,孟老师继续传达了教育部及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关于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相关精神。孟老师强调,寒假期间一定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和包括宿舍、图书室等在内的校园安全,严防火灾等其它安全事故。

随后,李成福书记首先强调了寒假实验室安全、研究生管理的注意事项及重要性。其次,他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与张迈曾书记在学校寒假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书记作了题为“鼓满风帆 全力勇进 续航发展 奋翅高飞”的报告。报告从主题教育是加强党建的永恒课题、以战略思维做好战略谋划、建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创新港要创大成果、“跑五”要出大成效、人人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创造昂扬奋进文化氛围等七个方面。他号召师生常思奋不顾身,以徇国家之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跑5工作,做好学科评估工作,瞄准十四五重大工程,为重大需求提供优质服务。


前沿院将会在2020年继续努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发挥前沿院学科交叉的优势,落实学校工作要点,布局十四五,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再创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