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前沿院召开会议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0     点击量:

  前沿院于20190720日下午三点在曲江校区西二楼A103召开会议, 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的精神。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前沿院教师及科教院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前沿院副院长孟祥丽主持。

  首先,孟祥丽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的情况,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在学校暑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校长在会上做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发言,从各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截至目前的工作业绩:例如科学研究成果产出丰富,在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师资队伍不断完善,人才数量不断增加;国际交流合作多样;创新港建设取得新进展,各学院陆续入驻等等。接着,王校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最后,王校长布置了2019年下半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之后,李成福书记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在学校暑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书记汇报了题为“干就干出个好样子”的报告。张书记强调,新的时代将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即将到来的5G时代更看重人才的培养和自主创新成果的产出,前沿院要充分利用好自己交叉学科这个平台,发挥自己的优势,拿出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干今天看明天想后天,在新的时代契机下为交大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与研究生身心健康相关事宜。

  通过这次会议,前沿院全体人员充分学习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重点,坚持以铸就一流大学的魂,以一流大学应有的大视野、大抱负、大担当、大作为指导学院发展,在新的时代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