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金属纳米材料  
  功能无极纳米材料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方向 >> 研究方向

        材料化学研究中心以发展新材料和利用新能源为主题,以化学合成,组装,和功能化为主要手段,同时跨越材料、物理,生物及工程等多个学科,以纳米技术为特色,致力于研究材料的新组成、新结构、新特性和新应用。中心目前研究方向包括纳米材料的多尺度复合及组装,智能材料,纳米材料在催化、生物、及能源方面的应用。

目前研究中心已设有研究小组2个:

    (1)金属纳米材料及催化研究小组(Metal Nanomaterials and Catalysis Research Group, MNC):金属纳米材料及催化研究小组致力于对金属纳米材料的结构进行合理设计及合成,从而为金属纳米材料在新能源和环境方面的应用提供理论指导。最终目标是推动金属纳米材料在燃料电池、汽车尾气处理装置和裂解水制氢反应中的工业化应用。


    (2)功能无机纳米材料实验室(Laboratory of Functional Inorganic Nanomaterials, FIN): 功能无机纳米材料实验室的研究涉及纳米材料的多个方面,例如金属及金属氧化物纳米粒子及自组装高级结构,以及多孔材料的合成和应用等。我们立足于对无机纳米材料结构的定向设计,着眼于催化、能源、生物传感等诸多领域的关键问题的解决,发明新材料,拓展新功能。

 

    详情请点击左侧栏目浏览。




COPYRIGHT © 2011 Frontier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