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联系我们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化学研究中心

Center for Materials Chemistry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化学研究中心(简称"材化中心")以发展新材料和利用新能源为主题,以化学合成,组装,和功能化为主要手段,同时跨越材料、物理,生物及工程等多个学科,以纳米技术为特色,致力于研究材料的新组成、新结构、新特性和新应用。中心目前研究方向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纳米材料的多尺度复合。中心致力于纳米粒子的复合化,通过它们的协同作用,产生新的特性和应用。

(二)结构化纳米材料。通过对纳米结构的操纵,探索具有复杂结构的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应用。

(三)纳米材料的自组装。多维度的有序结构特别是新型光子晶体的构筑及应用。

(四)智能材料。研究对环境敏感的材料的制备,可控性,及应用。

(五)纳米催化剂。控制具催化活性的纳米材料的结构,尺寸及与载体的相互作用,提高催化活性,稳定性,和重复可利用性。

(六)纳米材料的生物应用。通过对纳米材料的调控,实现对于生物分子的选择性检测和分离。

(七)新型能源材料。探索用纳米结构材料解决能源的收集,转换,及存储问题。

       中心热忱欢迎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及青年教师的加盟。我们鼓励多学科交叉,支持合作研究,努力为具有创新精神并热心于科研工作的青年学生与各层次学者搭建优质研究平台,助其成长为材料化学领域的领军人才。

 



COPYRIGHT © 2011 Frontier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