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学术活动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王旭东教授讲座信息
来源:材料化学研究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6-05-05 | 浏览:
报告人: Prof. Xudong Wang(王旭东 教授)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Fudan University
讲 座 题 目:光化学生物传感技术
地       点:前沿院西二楼 A102,曲江校区
时       间:2016年5月10日,上午10:00
 
简       介:
    王旭东教授于2011年在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得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Alexander von Humboldt Fellowship)的资助在德国雷根斯堡大学化学与生物传感器研究所开展研究工作,合作导师是现代光化学生物传感领域奠基人Otto S. Wolfbeis教授。2013-2015年加入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Helmholtz国家研究中心作为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截至目前,在国际权威期刊共发表论文35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20篇,做为通讯作者发表论文8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8篇,他目前的H-Index为17. 主要代表作有Chem. Soc. Rev., Adv. Mater.,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Funct. Mat., Chem. Sci.等。论文多次被Nature Material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NPG Asia Materials, Chemistry World, New Scientist, Education in Chemistry等多家专业媒体做专文亮点报道,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1000次。他的基础科学研究更和实际应用紧密相结合,成功实现研究成果向实际生产力的重要转化,其中获得6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更有多项成果已被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和世界最大的光学传感器生产企业PreSens公司运用并实现产业化成功推向市场。

上一条:高传博课题组在贵金属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方向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金明尚课题组在高能晶面合成方面取得新进展

COPYRIGHT © 2011 Frontier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