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前沿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党建,总结前期工作经验,2月24日,前沿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妙辉主持会议。

1个教工党支部书记、6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推动改革发展”八个方面依次汇报2022年各党支部的工作,并认真剖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教工党支部分享了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加强师生交流联系,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的工作经验;材料物理第一党支部、材料物理第二党支部着重谈到了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工作成果;生物党支部、有机化学党支分享了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支部完善的制度体系和丰富的支部特色活动,激发学习科研热情的工作成效;材料化学党支部、应用化学党支部以简洁明晰的路线图列举出支部在思想引领、主题党日、科研融促等方面的突出成绩。

为了全面增强党组织生机与活力,更好地适应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催化剂”的作用,学院党委于2022年11月完成了学院党支部优化调整,改建后的4个师生联合党支部、4个学生党支部、1个机关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组织建设、党员发展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示范引领等方面,为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工作“把好舵,行好船,扬好帆”。

李妙辉充分肯定各党支部扎实规范的党建工作、充实丰富的理论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科研服务等特色活动,希望各支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