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支部共建促提升 凝聚合力谋发展】前沿院机关党支部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1211日下午,前沿院机关党支部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共建活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陈哲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亮作题为《人才引领创新 创新驱动发展》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科学救国、向科学进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驱动发展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科技发展的四个时期,阐释了顶层设计在演变过程中发挥的主导作用,强调要深刻把握科技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陈哲表示本次活动的宗旨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支部共建,建立支部间长效联络机制,强化互联互通。

参会人员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共享平台建设、仪器维修保养等方面开展了业务交流。针对前沿院共享平台收费标准制定、提高导师安全意识、从制度上支撑前沿院实验飞地建设等问题,实验室处同志给予了一对一的指导与解答,为后续学院搬迁创新港及共享实验平台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有助于加强双方党员之间的联系,促进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今后两个支部将落实共建内容,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