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前沿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未来之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8     点击量:

为活跃学术气氛、增强学术交流,切实提高不同学科学生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6月17日下午前沿院举办第三届“未来之星”学术论坛。前沿院领导班子以及各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前沿院副院长邵永平在致辞中表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学术论坛是展示不同研究领域科研成果、探讨前沿科学问题的交流平台,也是拓宽各个学院学生视野、营造良好学科交叉氛围的重要方式。

本次论坛共有6位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内容做精彩汇报。与会师生关于报告涉及的材料、化学、物理、法律等不同学科方向的研究趋势和最新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各院教师代表为学生颁发“未来之星”奖杯,对学生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和鼓励。至此,前沿院第三届“未来之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活动展现了西安交大研究生优秀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前沿院将继续做好“未来之星”学术论坛专题活动,邀请更多不同研究领域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丰富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科交叉融合赋能高质量、复合型人才培养,为学校学术创新氛围增添新兴力量。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