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符汪洋副教授讲座信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量:

讲座题目:石墨烯场效应晶体管生物化学传感研究

讲座人:符汪洋副教授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

地点:西二楼A102,曲江校区

时间: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下午16:00


报告人简介

符汪洋副教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2009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2009-2014在瑞士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获得德国洪堡学者基金,2015获得荷兰Veni学者基金,现为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利用新材料、新原理开发生物化学传感器及功能化纳电子器件的研究工作,在Science子刊Sci. Adv.、Nat. Commun.、Nano Lett.、Adv. Mater.、Nanoscale、APL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总计被引用1200余次。


讲座摘要

石墨烯是人们发现的第一种由单层原子构成的材料。它导电性强、可弯折、耐腐蚀,有丰富的物理特性和广泛的应用前景。目前,课题组致力于石墨烯和其它二维(2D)晶体的研究,希望寻找到从其独特的性能中受益的新方法。该报告将从新材料、新原理、新器件等角度介绍石墨烯场效应晶体管生物化学传感器研究的新近进展,特别是这种二维材料在快速、痕量检测中的应用前景。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