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前沿院、未来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第三十四届 “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院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量:

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志趣,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3月8日,前沿院和未来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第三十四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院级选拔赛。此次院赛答辩于线上进行,邀请到前沿院党委副书记李妙辉、医学部/未来技术学院教授吴荣谦前沿院副教授张浩、校团委科技部部长孟浩担任赛事评委,前沿院团委副书记王婷婷主持。

前沿院何剑月团队致力于稀土氟簇的光学性质及LED应用的研究,首次将稀土氟簇发光材料应用于LED不仅推进了当前LED照明灯领域基本核心技术的研发,也对研究和开发节能型高效照明器件提供了新思路。

未来技术学院彭子洋团队通过“医+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打造微创术中数据采集、术中影像数据分析模块、术后图文病例报告生成三大核心模块,致力于解决更多临床场景下数据分析与应用难题。

未来技术学院刘惠平团队创新传统支具设计,研发一种基于压力检测的踝关节多功能训练支具。通过数值指标测定及气囊加压预防压疮、肌肉萎缩等,实现精准、科学化踝足关节矫正及康复训练。

未来技术学院张磊团队打造新一代的“声音肺”,将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方法应用于传统听诊器,突破原有听诊器接头的限制,实现无线远程采集和播放功能,使听诊器功能智能化。

评委老师不仅对参赛项目所涉及的相关知识进行提问,还指出项目不足之处和重要突破点,为队伍接下来的方向提供了建议。

青春无悔强国志,科技托起强国梦。此次比赛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技术研究、创新创业的深入了解,拓展了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前沿院将不断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卡脖子难题,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