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优秀硕士生标兵冉燚鑫:铁打的肩膀才扛得起阳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量:

他是在材料科学海洋里恣意遨游的90后硕士,钻研有机半导体器件方向,他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用上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中国“芯”。

他是活动现场镜头背后的人,以镜头为笔,用光影做墨,坚持致力于学院宣传工作,通过发挥自己的摄影特长,向大众讲述生动的前沿故事。

他是冉燚鑫,是我院硕1109班研究生,是西安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标兵(硕士)获得者,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个怀着“热爱”与“坚持”青春少年。

记初心,勇向前

13ECA

鉴于目前国家发展遇到的“卡脖子”问题,冉燚鑫选择投身到有机半导体器件的研究,这也是他自己感兴趣的方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坚持自己所热爱的,方能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科研的道路总是充满坎坷和荆棘的,他常常想,科研之路这般枯燥又辛苦,总是孤零零的面对着冰冷的仪器,我到底在追求什么,到底该追求什么。

失败的经验逐渐累积,彷徨无助时,多亏有导师的悉心指导、同门师兄师姐互助交流,对未知东西的探索成为他的“执念”,一直在不懈地攀登科研高峰。他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攀登的过程必然是艰辛的,走错一步可能就得全盘重来,但当你登上峰顶的那个瞬间,那种无与伦比的喜悦就是科研最大的乐趣。”

凌云志,笃行之

1300D

时间拉回到2021年,还没到新生正式报道的时间,他就已经按捺不住内心对研究生生活的渴望,提前来到学院适应、感受新的生活,充分利用时间提高知识储备,认真学习仪器设备的使用,坚信着唯有脚踏实地才能使梦想之花结出绚丽果实。

“抬头需要实力,低头需要勇气,只有铁打的肩膀才扛得起阳光。”这是冉燚鑫的座右铭,在研究阶段,他认真对待专业课程,不断提高科研水平,用辛勤付出的汗水浇灌梦想的花朵。现如今,他已经累计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一作论文1篇。

广厚积,待薄发

1B143

学习之余,冉燚鑫坚持全方位发展,组织并参与学院开展的“未来之星”学术讲座,使许多的科研同门有机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他也积极筹办前沿院师生篮球赛等体育活动充实同学们的闲暇时光、舒缓同学们的科研压力。疫情期间,他协助三院合办新年晚会和前沿院新年歌会的顺利举办,保障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坚定了抗疫信心和决心。


标兵语录: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我们这个年纪正当其时,我们也一定不会辜负时代的重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利用一切时间掌握有用的知识,形成成熟的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的路,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牢牢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助力国家发展。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