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稳步前行】前沿院组织观看学习2021年学校暑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点击量:

2021年8月1日上午,前沿院在曲江校区西二楼A102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2021年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直播,第一时间了解与学习学校上半年工作成绩与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前沿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校长王树国对学校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表示在新冠疫情、经费缩减的不利形势下,学校全体师生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与指导,要持续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最后提醒大家注意疫情防控及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再次肯定了上半年全校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最后,他强调工作方法要贯彻“五个相统一”,坚持“三个导向”,用好“三张清单”,继续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三大任务。

前沿院工会主席何刚首先对学院暑期安全工作、教师招聘工作进行了部署,提醒大家要主动联系、招揽新兴交叉学科人才和团队,注意暑假防疫和实验室安全。之后,他表示校长和书记的报告与讲话使他深受鼓舞、倍感责任,在科研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与成果转化,在人才培养中继续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在公共事务中以热情、主动、饱满的工作态度服务教职工,创造积极和谐的工作氛围,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常务副院长孟祥丽结合自身工作,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水平,在人才评价机制中做进一步探索,制定客观、全面、真实的人才评价政策,同时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和,促进学校学科发展和科研水平的提升。

科研副院长李鹏飞指出,我们要不断思考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深更远地谋划科研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我国科技核心竞争力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贡献交大力量。

教学副院长王栋深有体会,意识到人才培养改革要深入结合两院建设,通过产教、科教融合,进一步促进交大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充分利用学院多学科交叉优势,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学习和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科交叉精品课程建设。

青年教师郭武生通过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表示作为普通教师,期望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一能不断提升个人业务素养,做好本职工作;二能心系国家,为“双碳”目标出谋划策,做好西迁新传人。

职员朱丹丹为自己是交大的一份子感到自豪,同时也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师生中应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科研工作者的行政支持,应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干实、干好、干出彩。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充分理解当前国家与学校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学院与自身责任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革新人才培养与学科评估体系,继续推进基础学科交叉与融合,助力学校构建产教学研融合新格局,为国家跨越科技发展转型期贡献力量。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