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卢建军调研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量:

1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前往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他先后走访了磁性材料制备室、材料化学研究中心合成实验室、公共细胞平台等9个研究平台,听取研究院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技术创新、成果转孵化等情况,还与科研人员围绕研究院的定位目标、人才引进、学科交叉及运行机制等进行交流。

卢建军指出,前沿院作为学校首个“学术特区”,政策支持得力,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交叉特色鲜明,管理经验先进,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绩,“前沿院依然很前沿”。希望大家继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格局和眼界,坚守岗位,向下扎根,向上成长,不断产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科研成果,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建军强调,前沿院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坚持立足“四个面向”,积极开展前沿性、前瞻性、战略性的基础研究,大跨度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努力成为科技体制改革最具活力的“试验田”。要全面总结建设经验,继续优化管理运行机制,持续强化保持创新优势。要始终保持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的激情,把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促进教研一体,形成贯通的研究链条。要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的关键科技难题,推进前沿技术落地,让科技创新更好地造福人民。

党、校办,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