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前沿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量:

345日,全国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在京开幕,前沿院组织师生党员、学生骨干线下线上相结合收看有关两会的报道,并通过党支部、团支部鼓励更多师生聚焦两会,勇担时代使命,发出前沿心声。

学院党委书记刘莹表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但我们党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就,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面向未来,前沿院将秉承初心,逐梦前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锚定战略目标,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推进校企协同机制,加强与企业共建多学科交叉创新联合体,推进人才培养与工程实践、科技创新的有机结合,为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鹏飞教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以我国过去5年的重大事实数据向人民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在三年疫情的巨大影响下,既充分保障了人民的健康平安,又实现了年均5.2%的GDP增长,又一次创造了奇迹!全国两会报告中提出的“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科学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主动适应、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前沿能源研究中心王伟聪助理教授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绿色转型的内容既高瞻远瞩,又切合实际,生态环境领域改革攻坚成就瞩目,我对绿色转型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将继续集中精力于高性能催化剂的开发,助力新型能源转换技术的高效化和产业化,为推动国家的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关党支部书记、行政主管李惠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里简洁、务实、饱满的文字鲜明传递出党和政府带领人民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意志和信心,我深受鼓舞,倍感震撼。未来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始终与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汇聚起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学院辅导员王婷婷表示,过去五年,党中央带领我们迎难而上、齐心协力,以振奋人心的成绩极大鼓舞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勇气。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认真投身于教育事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让青春之花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盛放。

医工交叉师生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陈珏颖表示,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我始终关心着党和国家对于乡村的政策,切实体会到了国家对教育的扶持。由于家庭条件有限,从九年义务教育、大学及研究生高等教育的所有学费,均是通过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现在,国家更是大幅提升经济困难高校学生国家助学贷款额度,让我们更有了继续拼搏的机会和勇气。

硕士二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户超燕表示,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党团结带领广阔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改变,走向光明美妙的将来,开创属于我们属于人民的新时代。我们应加倍努力在被卡脖子的尖端科学技术不断探索、寻求突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最有创新力的年华,专心做最前沿的研究”,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硕士一年级学生党支部党员郝鑫表示,作为一名工科研究生,深刻明白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强弱主要是由青年科研人员决定的。青年科研人员强,中国科技实力则强。面对新征程新使命,广大青年科研人员要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筑梦者。

先进电子师生联合党支部预备党员王一卓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我们自主创新能力和主观能动性,加强技术成果的落地和转化,以实践检验所学,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用其所长。

硕士三年级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张晓楠表示,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用心作为,敢于担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要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征程中,一步一个脚印,以辛勤的汗水、默默的耕耘,激荡出筑梦中国的磅礴力量,谱写出民族复兴的新篇章。

博士一年级党支部积极分子王健旭表示,过去的五年,经济持续稳步增长、脱贫攻坚顺利完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无不反映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再一次用事实坚定“四个自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以恒心守初心,以青春赴使命,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就,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2021级博士团支部黄宗冠表示,2022年是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充满诸多风险挑战的一年,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在中国人民坚韧不拔团结一致的奋斗中,我们应对挑战成功、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激发社会创造力。作为当代青年,我希望能够抓住时代机遇,坚持理论自信,为西部发展奉献青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