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前沿院硕士一年级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11月21日至11月30日期间,前沿院硕士一年级党支部以多种形式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党员们认真观看,用心领悟,积极发表学习感想。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前沿院硕士一年级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上,党支部书记赵玉婕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赵玉婕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内容展开,重点讲解了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出各位党员要精读研读细读报告原文,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追寻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前沿院硕士一年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专题纪录片《领航》,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该影片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支部成员张泽宇表示,通过观看《领航》纪录片,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坚定的信念永葆党员初心。我们有幸见证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壮举,在享有发展成果的同时,也深感肩上的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与时代同向同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传承西迁精神,激扬奋斗之志

为传承发扬西迁精神,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前沿院硕士一年级党支部成员参观创新港数字展厅并开展“传承西迁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不仅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理念、发展目标、历史使命,和交大的校训校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坚定了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的信念和潜心研学的决心。作为交大学子,我们要牢记交大人的使命,在多学科交叉研究的道路上前进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