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赵军武参加前沿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并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量: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参加前沿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专题党课教育,前沿院党委副书记刘莹、前沿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刚、教工党支部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赵军武参观了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相关教师就科研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支部以“党建引领学科交叉,创新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何刚教授总结回顾了教工党支部基层党建、党史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相关工作。

随后,五位教师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收获。他们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间节点,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将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行动,埋头苦干,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军武充分肯定了前沿院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和年轻党员同志正面的价值追求,并作了题为“办好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的主题党课。他强调,一要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主动承担国家的战略任务。二要清醒认识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国际形势与挑战,科技创新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主战场。科技创新、整体效能、科技生态以及评价体系均有待改进。三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四要办好高水平研究性大学,构建开放创新的生态环境,建立全球人才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对院士的期望实际上是对所有科研工作者的期望,希望前沿院的年轻教师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追求真理、永攀高峰。赵军武强调,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勇挑重担,形成人才高地,不断产生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各位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保持活力,打好科技基础,做好交叉融合,主动承担国家的战略任务。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