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人才招聘 > 教师 > 正文

教师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面向全球诚聘领军学者和青年英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1     点击量:

海纳英才,兼容并济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面向全球

诚聘领军学者和青年英才

孵化新兴学科/加强学科交叉/助推学科融合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前沿院”)成立于2010年,是西安交通大学着眼于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加强基础学科、推动学科交叉、探索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首个“学术特区”。自建院初期,前沿院就开始基于学科交叉融合的组织模式创新。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已搭建起价值一亿多元、校内规模最大的理学、医学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汇聚了一批海内外具有影响力的领军学者和优秀青年人才,产出了引领科学前沿动向的研究成果。承担科技部973首席、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国内外众多奖项;多位教师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和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学科交叉模式帮助学生建立了宽阔视野和高度创新能力,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科研人才。

前沿院已发展成为高度国际化,在国内外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交叉学科研究基地。前沿院欢迎不同学科领域的人才加盟我院,鼓励进行自由探索,鼓励学科交叉,助推学科融合。目前,前沿院正布局建设若干校级交叉研究中心和新兴学科研究中心,大力引进顶尖科学家和优秀青年学者,开展前沿科学技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解决前沿关键技术与共性技术问题,成为西安交通大学新形势下学科交叉的核心载体新兴学科的孵化器

一、招聘领域或方向:

前沿院诚邀从事以下(但不局限)领域或方向人才加盟:

l材料领域:新材料设计与合成;光、电、磁功能材料;智能感知材料;催化材料;环境友好材料等

l能源领域:新能源的产生、存储与应用;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电化学电池、燃料电池等

l生命与健康领域:基础医学、免疫学、合成生物学、药物研发、生物材料、医学诊疗新技术等

l计算与仿真领域:材料跨尺度计算、多物理场计算、动态图像识别、材料与装备智能评估、智能物联网、生物医学大数据等

可以是以下(但不局限)学科背景:

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系统学与行为学、免疫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和毒理学、综合交叉学科等。

二、招聘岗位:

1、领军学者

ü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育人成效显著、学术成就卓越。

ü具有带领学科(方向)赶超世界一流水平的能力,能够作为国内外相关领域领先水平标志的学者和立德树人的楷模。

ü以领衔学科发展、领导创新团队、开创学术前沿研究、担任科学家工作室负责人等其中一项为职责。

欢迎领军学者在新兴学科领域牵头建立研究团队,也可带领现有团队发展。

2、青年拔尖人才

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秀,身心健康,具有博士学位,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获得学术界同行认可。分为教授岗位和特聘研究员岗位。

教授岗位:

ü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ü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业绩,学术水平居同龄人中拔尖水平。

ü具有成为学术带头人或学科领军人潜质。

特聘研究员岗位:

ü年龄一般不超过36周岁。

ü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学术水平居同龄人前列。

ü具有良好学术潜质。

青年拔尖人才可依据研究领域和个人意愿,加入现有团队或独立组建团队开展研究。

3、青年优秀人才

ü政治素质过硬。

ü具有博士学位。

ü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身心健康。

ü已在相关领域取得明显业绩,学术水平居同龄人前列。

ü具有良好学术潜质。

ü研究方向符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求。

4、博士后

具有博士学位(一般在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身心健康,已在相关领域取得明显业绩,具有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按照学科博士后、项目博士后、联合培养博士后三类招收,各类博士后均须全职在校工作。

ü学科博士后:支撑学科、重点团队建设,主要布局在传统学科新方向、新兴交叉学科、生命医学、信息技术、大材料、基础学科等重点领域,依托科研团队招收。

ü项目博士后:保障科研任务实施,依托有科研项目和经费的团队招收。

ü联合培养博士后:面向经济社会需求,支撑创新研发及推广、高端智库建设等,根据学校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需求,依托学院科研团队与合作单位联合招收。

  

三、薪酬待遇

领军学者

薪酬待遇及工作条件:一事一议

生活待遇:全职领军学者可按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享受购房待遇,可入住人才公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子女可享受本地区优质的就学条件。

青年拔尖人才

薪酬待遇:教授岗位入选者45万元年薪,特聘研究员岗位入选者30万年薪,特别优秀且属于学科发展紧缺方向的入选者,待遇可面议。享受科研绩效+科技成果转化收入。部分领域还可申请“思源学者”人才基金项目,如入选,可享受额外的经费资助。

教授岗位入选者如中期考核合格,聘期后三年可在科研启动费中每年支取不超过10万元的个人补贴。

工作条件: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的教授岗位入选者可获得200万科研经费,特聘研究员岗位入选者可获得100万元科研经费。

生活待遇:教授岗位入选者、特聘研究员岗位入选者可分别享受50万元、30万元安家费(均为税后),可入住人才公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子女可享受本地区优质的就学条件。

青年优秀人才

薪酬待遇:30万元年薪,还可获得学院或科研团队提供的奖励性绩效津贴、科研及社会服务收入。

生活待遇:可租住学校公寓或享受租房补贴1500/月。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子女可享受本地区优质的就学条件。

博士后

薪酬待遇:16万元年薪,还可获得学院或科研团队提供的奖励性绩效津贴、科研及社会服务收入。

生活待遇:可租住学校公寓或享受租房补贴1500/月。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子女可享受本地区优质的就学条件。

四、申请方式

    Ø申请人发送邮件至fist@xjtu.edu.cn

    Ø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和拟申请岗位,并请提供本人详细个人简历,简历应包括:应聘的岗位名称、学习与工作履历、研究领域及方向、科研成果、个人承担或参与的研究课题、学术任职情况、研究计划以及申请人认为其他必要的内容等。中英文简历均可。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莹、孟祥丽

联系电话:029-83395132029-83395131

电子信箱:fist@xjtu.edu.cn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如需了解更多前沿院科研团队信息,请访问学院网站:http://fist.xjtu.edu.cn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