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前沿院关于开展2013年研究生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07     点击量:

论文选题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是学位论文工作的第一步。论文选题具体要求如下:

  1、研究生从入学开始,在进行课程学习的同时就应该着手进行选题工作,选题应是相关学科的前沿研究课题。

  2、一般研究生论文选题报告应在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两年毕业试点学院的硕士生论文选题报告应在第二学期结束前完成。

  3、研究生选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选题的科学依据、主要研究内容和方案、研究计划及预期进展。选题报告会由各中心统一组织。研究生在参加论文选题报告会前应使用英文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并提交学院。参加选题报告会所准备的PPT语言为英语,同样需要用英文进行答辩,每位同学个人陈述15分钟-20分钟,评审专家提问环节5-10分钟。评审专家组一般由4位或4位以上PI组成。专家可以是中心外以及院外专家,学生导师必须参加。

  4、评审专家根据研究生选题报告的情况给出评审结果,评审结果分“通过”、“修改后通过”或“不通过”三种情况。评分主要依据:根据学生提交的材料和所做报告来判断此学生的学习态度、素质能力以及是否能在毕业时达到各个中心的毕业要求。凡是获得“通过”的研究生可以按照选题报告研究内容开展研究工作;凡是“修改后通过”的学生需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后开展研究工作;凡是“不通过”的学生必须重新开展选题研究,三个月内再次申请进行选题报告。再次尝试,仍旧不通过的学生将进入前沿院分流机制(详见研究生培养流程)。

  5、学生的考核成绩由每个中心组织考核后得出,最终的结论由院学位委员会集体做出。

  本次需要参加选题的学生名单如下:

  1.杜挺(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

  2.郝彦双(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

  3.欧登格日乐(神经和疾病研究中心)

  4.宋茜(神经和疾病研究中心)

  5.陈凯(有机化学研究中心)

  6.徐亮(有机化学研究中心)

  7.辛利鹏(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

  8.李玲龙(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

  9.韦玉(有机化学研究中心)

  10.秦雷(应用化学研究中心)

  11.张兆瑞(材料化学研究中心)

  12.李雪莹(应用化学研究中心)

  13.陈京(生物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

  14.葛娟(生物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

  15.王玲(生物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

  16.吴耀彬(生物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

  17.郭威(材料物理中心)

  18.汪华(材料物理中心)

  19.申雅静(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

  20.冯超(女)(有机化学研究中心)

  请相关中心尽快确定本次开题报告会的负责人以及开题报告会的时间,并于2013年11月27日之前将中心负责人信息和开题报告会时间告诉战略室秘书郭旭。各中心的开题报告会须在2013年12月27日之前完成,并将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交给战略室秘书郭旭。

附件1: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doc

附件2: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doc

附件3:关于加强硕士生过程质量控制的若干规定.docx

附件4:开题答辩打分记录表.docx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