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工作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2022年推免生招生工作细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量:

.基本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符合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3.获得目前就读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科学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好的科研潜质、专业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招收流程

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复试、录取全过程通过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tm/)完成。

    (一)报名

 1. 注册、填写提交基本信息:凡申请我院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推免生,于2021923日起登录全国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填写基本信息及上传本人照片。

 2. 按规定缴纳报名费。

 3. 报名:基本信息提交成功后,于928日—1019日期间进行正式报名,按推免系统要求填报申请志愿信息,在附加材料中上传简历(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经历、科研经历等),专业排名证明及成绩单扫描件(教务处或学院盖章),英语四级、英语六级、雅思、托福、GRE成绩单扫描件,发表的研究论文(注明作者身份)电子版或者扫描件,授权专利证书扫描件,与科研相关的竞赛和科研成果获奖证书扫描件(与简历一一对应)等。

  4.申请人应对所有报名信息仔细核对,一经提交,将无法更改。

(二)复试

 1.学院向资格审核通过者发送复试通知,申请人须在1小时内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复试以面试为主,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

 2.已在预报名阶段被预接收的推免生,将不再参加复试,直接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报名录取流程。

(三)拟录取

学院向复试合格者发送拟录取通知,申请人须在1小时内接受拟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录取

拟录取推免生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经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予以公示,方可正式录取为我校2022年免试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研究生。

.奖助金

    我校硕士研究生奖助金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和“三助一辅”岗位津贴等。

    学校统筹评定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当年不得享受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助金依据设奖人的意愿进行奖励,可以与国家奖学金或者学业奖学金兼得。

    详情请查阅我校研究生院主页(http://gs.xjtu.edu.cn)相关文件。

.其它事项

1.被我校录取的2022年学术型研究生,以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基本单元,按硕博贯通模式进行培养,参见《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型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实施办法》(西交研〔201793号)。

2.已录取的推荐免试研究生,应承诺不再列入2022年本科就业计划,不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

3.已录取的推荐免试研究生,如在入学前未获得学士学位、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不合格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4. 在推荐录取过程中,如发现推免生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相关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的,经相关部门查证属实,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取消其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将被取消学籍,且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负责。

5.录取通知书及入学相关材料与2022年统招硕士研究生一并发放。

    6.体检工作由学校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雁塔区雁翔路99号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A302

邮编:710054电话:029-83395077(高老师)

信箱:gaosj10@xjtu.edu.cn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二日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