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3     点击量:




一、“学术特区”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前沿院”)是西安交通大学于2010年投资筹建的首个“学术特区”,涵盖物理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6个一级学科,实行国际通行的科研管理体制。前沿院的建院目标是通过鲜明的学科交叉特色,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型基础科学研究院,同时作为改革的试点,为我国实现科研体制改革的国家战略提供经验。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剑桥大学Ekhard Salje教授评价:“前沿院的学科交叉布局抓住了当代科学的大方向。”

1A5CF


二、国际高水准师资

前沿院具有国家级人才称号教师的比例位居全国前列,科研实力雄厚。教师多次获得了国内外著名奖项及荣誉,获批了多项大型科研项目,多位教师连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和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三、西安交大理科主要引擎

前沿院在短时间内建立了不可替代的学术地位,成为了西安交大发表高水平论文的主要基地之一,部分研究成果已经成为相关领域的国际研究热点。Nature旗下的Nature Index 2016 RISING STARS(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特别评价前沿院是“西安交大进步的突出代表之一”,强调前沿院多学科交叉产生的效果强力推动了交大理科的发展。

707DB

四、校内最大规模多学科交叉理科研究平台

前沿院科研平台完善,拥有价值一亿多元、校内规模最大的理科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帮助师生更便捷、更精确地做出科研数据,为科研成果的产出提供坚实可靠的数据基础。

A177E


五、国际视野培养学生

前沿院坚持从多方面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培养环境,为学生日后步入国际舞台奠定基础。如:开设英文课程和专题暑期学校、科研活动全程进行英语训练、用英文书写实验报告和汇报科研进展、定期模拟国际会议等。同时,前沿院也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国际交流机会(哈佛大学、MIT、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跨国界沟通合作能力,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六、人才遍布全球

前沿院以一流的师资、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平台、国际接轨的教育环境,从多维度培养具有一流创新能力的科研人才。在此国际化、精英化模式下培养出的学生具有高度的独立创新能力和出色的国际竞争力,学生产出的研究成果引领了国际范围的研究热潮、开辟了新的研究领域。前沿院是学子们成就科研梦想的沃土,也为我国探索一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供了有益经验。


前沿院现面向海内外招收2022级研究生,欢迎有志于投身科学研究的优秀学子加入我们,与前沿院一起潜心探索,在科学的星辰大海中砥砺前行、成就科学理想!


联系方式:高老师(电话:029-83395077;邮箱:gaosj10@xjtu.edu.cn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