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工作

西安交大前沿院2020年(第九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点击量:

科学梦想,前沿起航!

西安交大——千年古都与“一带一路”上的百年学府!

前沿院——交大的首个“学术特区”!

前沿院——享誉全球知名科学家领衔的豪华教师阵容!

前沿院——理工医多学科交叉的学术氛围!

前沿院——国际化、精英化培养体制!

前沿院——实现人生梦想的起点!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前沿院”)是西安交通大学于2010年投资筹建的首个“学术特区”,共设11个研究中心,涵盖物理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等一级学科。其建院目标是建设成为一座具有鲜明学科交叉特色、拥有世界一流研究水准的综合型研究院,同时作为改革的试点,为我国实现科研体制改革的国家战略提供经验。

前沿院以一流的师资和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平台指导学生产出的研究成果引领了国际范围的研究热潮、开辟了新的研究领域,国际化、精英化的模式培养学生具有高度的独立创新能力和出色的国际竞争力,为我国探索一流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提供了有益经验。在此,我们热忱欢迎优秀学子加入前沿院,实现科学梦想!


一、活动内容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二、活动时间

2020年7月4日-7月5日。


三、申请条件

1、2021届全日制本科优秀学生;

2、上述学院简介中的相关学科;

3、对科研有浓厚兴趣,有意愿读博士者优先;

4、有望获得所在学校学术型研究生免试指标的学生优先。


四、申请流程

1、系统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过期系统关闭,学院将不再接受申请;

2、学生填报: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gmis.xjtu.edu.cn/zsbm/xlygl),阅读我院夏令营通知,注册获取报名号,用报名号重新登录后,填写报名信息并在系统中上传申请材料(所有材料整理为一个压缩包命名为“姓名+性别+手机号+学校+年级+专业”),填报完毕后保存、提交。

上传材料清单:

(1)前沿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上方附件);

(2)身份证和学生证扫描件;

(3)本科成绩单及前两年半的专业排名(加盖学校或者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证书(英语四/六级、TOEFL、IELTS、GRE/GMAT等成绩);

(5)发表的研究论文、授权专利、出版物等(须附原文),与科研相关的竞赛和科研成果获奖(须附证书),其他奖励证书、证明等。

3、学院审核:6月30日之前;

4、学生确认:7月2日之前通过审核的学生需在系统中确认参营,逾期不确认者将视为放弃本次参营资格;

入营名单及相关安排将在西安交通大学前沿院官网(学生工作-招生版块)上公布,请申请者密切关注。届时未收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一经发现弄虚作假,立即取消参营资格。


五、活动安排

因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全程将在线上进行,期间通过以下活动,增强学生的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

第一天:开营,学术宣讲,师生交流及学生座谈;

第二天:优秀营员选拔面试。


六、联系方式

FIST主页:http://fist.xjtu.edu.cn/

官方微信:西安交大前沿院FIST

官方QQ:西安交大前沿院招生群297824086

官方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前沿院FIST

电话:029-83395077(高老师)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A302。乘坐公交车45路、48路、25路等在“理工大曲江校区”下车。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