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工作

2012年西安交大前沿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14     点击量:

一、复试对象及范围:

符合学校分数线要求,报考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前沿院)的考生。

前沿院不接受任何调剂学生。

 

二、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3月21号上午9:00-11:00,前沿院三楼战略室,资格审查,安排笔试考场及面试时间。没有资格审查的不能参加复试。

3月21号下午2:30-5:00,前沿院A306房间,专业英语综合能力的笔试测试。

3月22号上午9:00开始综合面试。请同学按照21号上午安排的面试时间前往A306房间面试。 

3月22号下午 笔试部分阅卷工作、统计分数、确定预录取名单。

3月26号-4月1号 未被前沿院录取的考生可进行校内调剂。

3月28号-3月30号 复试考生需要按研究生院的安排进行体检。

4月2号 前沿院向研究生院上报录取名单。

4月3号-5号 研招办审查前沿院录取名单后,由前沿院公布。

 

三、复试科目:

  复试包括笔试与面试,全部采用英语进行。其中:

(一)笔试为专业课英语综合能力(百分制)。

复试参考书目请查阅《西安交通大学201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术型)招生目录》。

笔试时,请携带铅笔,橡皮等文具。考试时,可使用英汉字典。不能使用包括计算器,电子词典在内的任何电子产品。

 

(二)面试内容包含: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与表达能力(百分制)。

每位考生考核时间为40分钟,其中要求考生准备20分钟的PPT向专家组报告,专家提问20分钟。PPT内容应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个人基本情况,特长,志向,兴趣,科研经历等。专家提问内容将包括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等方面。

 

(三)录取成绩的评定办法:

考生录取成绩=100×(考生初试总成绩÷学科初试最高成绩)×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专业英语综合能力成绩×20%+综合面试成绩×80%

因为前沿院属于多学科交叉研究单位,考生应根据报名时选择的专业研究方向的一级学科选择复试题目。

例如:选择了"070303 有机化学"方向的考生和"070305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方向的考生在复试时都应该选择"0703化学一级学科"复试题目。

 

四、其它注意事项:

1、保送生不必参加复试。

2、考生复试时,往届生凭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应届生凭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3、保送生及参加复试的考生,如身份是国防生,请即到研招办及学院进行登记。

4、如需咨询相关信息,请各位考生与史老师联系。电话:029-83395304,邮箱:shijin0326@mail.xjtu.edu.cn。前沿院位于雁翔路99号西交大曲江校区西一楼。

5、其他未尽事项按研究生院有关规定执行。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2.03.14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