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在读博士生周超在国际会议上作特邀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08     点击量: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前沿院”)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在读博士研究生周超(指导教师为任晓兵教授)于2013年4月8日至11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召开的“能源,材料,与纳米科技2013年度春季会议”(EMN Spring Meeting Energy Materials Manotechnology, http://emnspring.org/)上作了30分钟的特邀报告(invited talk),报告题目为“三相点型准同型相界与压电材料的开发”(Triple-point-type Morphotropic Phase Boundary and Exploration of Piezoelectrics)。 本次会议邀请了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优秀科学家参加,就能源、材料以及纳米科技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广泛交流。博士生尚未毕业就被国际会议邀请做特邀报告在国际范围来看也是非常少见的,但是前沿院的在读博士生凭借自身的实力获得了国际学术会议的特别邀请,足以说明了前沿院培养的研究生具有相当的国际竞争力,这也再一次应证了前沿院提出的 “野外狩猎训练”在培养高质量研究生方面的确有独到之处。

  

  周超同学最近发现了新型高性能无铅压电材料BHT-BZT,并对其建立了理论模型。该成果于2012年在应用物理重要期刊Applied Physics Letters上刊登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他最近在美国材料科学与技术2013年会议(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 2013 Conference & Exhibition)和第八届亚洲铁电学会议(The 8th Asian Meeting on Ferroelectrics)两个国际会议上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学者的高度重视,并和他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后他即收到了国际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的审稿邀请。这些事实表明周超同学的科研能力和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此次他受邀作国际会议的特邀报告显示了他的成果进一步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也反映了他的国际影响力在逐步扩大。


  前沿院作为交大的首个“学术特区”,不仅在吸引国际高端人才回国效力方面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在学生培养方面,她始终以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人才为育人目标。前沿院摒弃传统的灌输式的培养模式,强调导师引导学生进行独立的"野外狩猎训练",并为学生提供参与一流国际竞争的研究氛围。此次前沿院的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在读博士生受邀在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再次充分肯定了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研人才新模式的有效性,同时也反映出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的成果在近年引起的日益广泛的国际影响。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