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转自交大新闻网】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在西安交通大学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16     点击量:

文章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41015.htm


  1月1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李相尧老师作为课题负责人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外周神经损伤引起中枢可塑性改变的能量代谢机制”项目启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副处长朱庆平博士、国家973计划咨询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方福德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赫荣乔教授、复旦大学寿天德教授以及项目专家组专家浙江大学段树民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徐天乐教授、北京大学万有教授、第四军医大学李云庆教授参加了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卢天健、闫剑群出席了项目启动会。


  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在西安交通大学启动

  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赵广社主持。闫剑群副校长在欢迎辞中对各级领导及各位专家对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按照科技部的要求,严格项目管理,为项目的实施给予大力支持。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科技部朱庆平副处长分别讲话并对项目组成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课题组能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研究任务。


  项目负责人李相尧首先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项目技术骨干胡霁、李鹏飞、伊鸣、冯智辉分别对各自所负责课题的研究内容、拟解决的科学问题和所采取的技术路线,以及预期成果和实施方案等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项目的汇报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宝贵建议和指导。


  “外周神经损伤引起中枢可塑性改变的能量代谢机制”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北京大学医学部参与承担,主要研究外周神经损伤后中枢神经系统能量代谢的分子生物学机制以及改变的能量代谢对神经病理性痛的影响,项目的实施有利于理解神经损伤引起的慢性痛的中枢神经机制,为未来发展新的治疗神经病理性痛的药物提供靶点。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2012年度首次设立,2013年的支持范围包括973计划9个领域和6个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要求项目参加人员不超过5人,承担单位不超过2个,所有参加人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2013年全国共支持32项。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