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江苏乾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晓明一行来访前沿院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月15日上午,江苏乾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晓明一行来前沿院交流洽谈。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市场投资机遇、产学研融合路径拓展与创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开展了深入交流。前沿院党委副书记李妙辉及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前沿院副院长邵永平主持座谈。

邵永平首先介绍了前沿院的使命与定位、师资队伍、基层学术组织构架,以及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之后,从高性能智能材料及器件技术、创新药物及技术、新能源与环境技术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前沿院技术成果开发、孵化情况。他强调,前沿院实验平台开放、前沿技术孵化能力强,是学校进行产教融汇的先锋探索平台。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对接合作,打造一批产学研融合典范。

叶晓明详细阐述了乾融控股在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制造产业和创新型医疗设备等技术领域的典型案例与突出成绩,以及乾融控股“投早期、投创新、投硬核”的投资逻辑,并结合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国内外政策导向、企业创始人选择等多个层面,讲述如何规避投资风险。叶晓明表示,前沿院的研发方向与乾融控股重点布局的“五大赛道”极为吻合,尤其在新材料、新能源等硬科技领域契合度非常高,未来希望与前沿院深度合作,推进先进技术的落地转化。


前沿院将坚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开展前沿性、前瞻性、战略性基础研究。探索人才共引共享机制,打通产业创新、应用创新和基础创新链条。勇于探索、突出原创,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的关键科技难题,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