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与复睿微电子共建大算力芯片科教融合创新研究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2     点击量:

11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与复睿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大算力芯片科教融合创新研究院。研究院依托前沿院设立,面向全校开放共享,旨在促进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价值共创,成为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打造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

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会见复睿微电子首席执行官Richard Lee一行。双方围绕大算力芯片领域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及产业化示范等进行深入交流,校党委常委洪军、校长助理黄忠德、复睿微电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Richard Lee谈到,复睿微电子希望从西安交大获取更多营养和支撑,在已有科研和产业架构的基础上,与交大师生分享芯片和大算力行业前沿动态,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活力,打造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卢建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四个字,就意味着要在变革浪潮中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西安交大愿与复睿微电子加强合作,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将新技术注入企业,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与产业化水平,促进人才培养和企业创新共赢,在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中丰富高等教育新内涵,切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依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科研、技术、人才和产业等优势,共同成立大算力芯片科教融合创新研究院,主要在大算力芯片领域孵化出一批创新性科技成果及并实现产业化示范应用,形成校企联合的科技创新主体,提升甲方核心技术掌控力和产业应用竞争力,促进乙方重点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构建双方相关领域的新优势。

复睿微电子首席科学家、英国剑桥大学博士、英国顶尖名校计算机系博导Dr.Xi被聘为西安交大讲座教授。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分享了各自在芯片和大算力领域的研究进展,并探讨了在汽车芯片、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及运营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西安交大党、校办,科研院、人力资源部、前沿院、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微电子学院、技术成果转移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复睿微电子是世界500强企业复星集团出资设立的先进科技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221月,目前主要从事汽车智能座舱、ADS/ADAS芯片研发,致力于通过先进封装、先进制程和解决方案提升算力,加快我国汽车智能化发展步伐。


原文转载自西安交大新闻网首页: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191389.htm



关闭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地址:曲江校区——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9号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

          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邮编:曲江校区——710054      创新港——712046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