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最新动态
 
  FIST新闻  
  学术活动  
 
FIST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最新动态 >> FIST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莅临西安交大调研并参观前沿院
来源: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1-12-06 | 浏览:
  2011年11月25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莅临西安交大调研,先后参观考察了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加速器质谱中心、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和平台,并就高校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听取学校汇报。
  陪同调研的教育部领导有: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教育部学位办副主任、研究生司副司长孙也刚,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处长邰忠智,教育部办公厅秘书处栾宗涛,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姜田。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惠朝阳、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甘世平等一同参观考察。在考察前,朱静芝副省长专门会见杜副部长一行。
  在西安交大郑南宁校长、宋晓平副校长、程光旭副校长的陪同下,杜占元副部长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西安交大曲江校区的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任晓兵教授简要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及目前的人才引进和科研成果情况。他说,两年多来前沿院通过体制创新,吸引了大批不同学科的国际一流学者,不同背景研究人员的融合,很快地产生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前沿院设置了10个研究中心和若干研究小组,其间交叉融合,协同创新,营造国际化氛围培养新型人才。
  前沿院材料学硕士三年级学生倪妍用英文介绍了磁学、热学与力学分析、电学等实验室的高端仪器设备及研究内容。杜占元副部长与正在电学实验室做实验的硕士二年级学生孙志敏亲切交谈,询问她的研究情况。杜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在出版物公告栏察看了学生们发表在国际高水平刊物上的学术论文,并走进教师办公室,与海外引进的青年学者亲切交谈。看到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的杨耀东博士和有机化学研究中心的李鹏飞博士在同一间办公室办公,杜副部长赞许地说:“不同学科研究人员在空间上的融合,这种方式并不多见,希望你们能在西安交大做出更好的成绩。”杜副部长一行还参观了学生自习室、咖啡屋、会客室、英语自习室,他希望研究人员多利用咖啡屋这样的场所,开展自由的学术讨论。

COPYRIGHT  ©  2011 Frontier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