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研究中心
返回主站
 
  中心简介
 
  联系我们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应用化学研究中心简介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20 | 浏览:

应用化学研究中心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应用化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0年12月成立。中心以“创新”理念为指引导,以材料化学领域中的两大热点分子基材料和纳米材料为主要方向开展多学科以及交叉学科的前沿研究。同时依托研究院其他中心的合作力量,搭建对外联合和开放式的交流平台,培养国际化科研创新人才。  

  中心致力于探索材料的化学设计与制备、结构表征、物理性质及化学反应性的新途径,积极开发不同尺度功能材料在现代科学技术领域里的应用(光、电、磁、能源、环保、医药、催化)。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 

  ●稀土发光材料与光限阈材料

  ●金属团簇化合物的合成与应用

  ●磁性纳米颗粒的制备、性质研究以及应用

  ●无机-有机杂化材料的制备与应用

●纳米基光催化体系及电子器件

●稀土纳米材料对清洁能源转换

●纳米电化学

  中心已建立了由优秀青年学者领导的纳米光转化/电子器件实验室(瞿永泉博士),分子磁性与强关联材料实验室(郑彥臻博士)多孔材料研究小组(马媛媛博士)。我们期待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热爱科研创新工作的青年学者/学生报考研究生(硕士和博士)或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同时热忱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访问讲学和合作研究。


COPYRIGHT © 2011 Frontier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