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029-83395126 fax: 029-83395132
 
 
最新动态

中心外籍教师G. Eggeler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西安交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9-26| 浏览:

  9月21日下午,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外籍教师,德国鲁尔大学材料研究所主任G. Eggeler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受聘仪式由材料学院院长、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军教授主持。副校长卢天健,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日本物质材料研究院任晓兵博士等出席仪式。
  卢天健副校长为G. Eggeler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为他佩戴校徽。卢副校长在讲话中说,中国需要建立更加开放的大学,学校也需要引进更多的国际教授、招收更多的外国学生,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促进国际间学术合作与交流。G. Eggeler教授在讲话中说,非常荣幸能够受聘为交大客座教授。他代表鲁尔大学材料研究所表示,希望看到两校研究生之间更加密切的交流。任晓兵教授对G. Eggeler教授的受聘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两人多年以来的合作,认为此次合作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他说,西安交大的师资力量和学生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两校可以通过各种形式的研讨会加强交流与合作。
  受聘仪式后,孙军教授代表我校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德国鲁尔大学材料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G. Eggeler是德国鲁尔大学材料研究所主任,在马氏体相变及形状记忆合金,计算机模拟以及高温合金的蠕变行为等领域进行了大量富有影响的研究工作,并因此在国际相关领域享有盛名。作为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外籍教师,Eggeler教授多次来访多学科,多学科博士生张建曾赴Eggeler教授课题组进行短期的合作研究并取得显著进展.
 

电话: 029-83395126 传真: 029-83395132 email: mailto:mmrc@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