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029-83395126 fax: 029-83395132
 
 
最新动态

前沿院博士生在欧洲马氏体相变会议上获Best Student Presentation Award

来源:西安交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10-26| 浏览:

近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的第10届欧洲马氏体相变会议(European Symposium on Martensitic Transformations)上,前沿院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博士生王文佳的学术报告获得Best Student Presentation Award。

欧洲马氏体相变会议是国际材料相变学界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每3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马氏体相变机制的最新进展、新型形状记忆合金的开发、新型能源材料研究和高性能钢铁材料发展趋势等。

在此次会议中,王文佳同学以Ultra shape memory alloy obtained via morphotropic phase boundary mechanism为题向与会成员介绍了自己及其科研团队的研究内容,报告阐述了其在如何利用新的物理机理设计制备高性能形状记忆合金方面的工作。他们团队通过将铁电、铁磁等材料领域极其重要的准同型相界(MPB)的理论平行应用到铁弹领域(铁电、铁磁、铁弹属于铁性材料的三大领域),发现在相界附近的合金成分在微观结构和表面形貌均有异于其它合金,因而可以进一步带来优良的相变特性,在工程应用中具有较高的价值。王文佳同学所在课题组由前沿院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主任任晓兵教授指导,研究小组主要致力于各类智能材料包括形状记忆合金、高性能无铅压电材料、铁磁材料、巨磁致伸缩材料等的研究工作并在相应领域取得多项优秀成果。

王文佳同学在此次会议中的报告内容丰富详实、观点清晰、英文表达流利,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此次会议的Best Student Presentation Award。大会主席Nick Schryvers教授向王文佳赠予了马氏体领域经典著作Martensitic transformations,并在扉页寄语以兹鼓励。

获奖学生与大会主席Nick Schryvers教授合影(左二为王文佳同学)

王文佳同学所获赠书及扉页寄语

 

电话: 029-83395126 传真: 029-83395132 email: mailto:mmrc@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