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029-83395126 fax: 029-83395132
 
 
最新动态

我院博士研究生王栋的学位论文入选“2013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来源:西安交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9-07| 浏览:

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王栋(导师:任晓兵教授、王云志教授)的学位论文入选“2013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该论文通过实验和相场动力学的模拟方法成功解释了点缺陷在铁弹体系中出现的应变玻璃态等奇异应变态中的作用,预测了窄滞后、超弹性力学性能,为通过掺杂来控制智能材料的相变行为及性能提供了理论基础。这一研究成果代表着应变玻璃研究从实验到理论的一个飞跃,不仅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而且可望指导这类新型智能材料的设计和应用。


该项目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973”计划项目以及国家外专局/教育部首批科学创新引智(111)计划项目的共同资助。

 

电话: 029-83395126 传真: 029-83395132 email: mailto:mmrc@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