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029-83395126 fax: 029-83395132
 
 
最新动态

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博士生周超将在国际会议上作特邀报告

来源:西安交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2-28| 浏览:


     日前,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博士生周超(指导教师为任晓兵教授)受到邀请,将于2013年4月8日至11日在美国弗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召开的“能源,材料,与纳米科技2013年度春季会议”(The 2013 Energy & Materials & Nanotechnology Spring Meeting) 上作30分钟的特邀报告(invited talk),报告题目为“三相点型准同型相界与压电材料的开发”。 会议邀请了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优秀学者,将就能源、材料以及纳米科技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交流。尚未毕业的博士生被国际会议邀请做特邀报告在国际范围来看也是非常少见的,这显示了前沿院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周超同学最近发现了新型无铅压电材料BHT-BZT,并对其建立了朗道唯象理论模型。该成果于去年在应用物理重要期刊Applied Physics Letters上刊登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他最近在美国材料科学与技术2013年会议(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 2013 Conference & Exhibition)和第八届亚洲铁电学会议(The 8th Asian Meeting on Ferroelectrics)两个国际会议上以流利的英语宣读了他的成果,引起了与会学者的重视,并和他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且在会后他收到国际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的审稿邀请。这显示出他的能力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此次他受邀作国际会议的特邀报告进一步显示了他的国际影响力的扩大。

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来就以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研究人才为育人目标,摒弃传统的灌输式的培养模式,强调导师引导学生进行独立的"野外狩猎训练",并为学生提供参与一流国际竞争的研究氛围。此次该中心博士生受邀在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再次充分肯定了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研人才新模式的有效性,同时也反映出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的成果在近年引起的日益广泛的国际影响。


 

电话: 029-83395126 传真: 029-83395132 email: mailto:mmrc@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