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029-83395126 fax: 029-83395132
 
 
最新动态

前沿院青年教师在铁弹陶瓷中发现应变玻璃形成的新机制

来源:西安交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
最近西安交大前沿院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青年教师纪元超副教授,该研究首次在铁弹陶瓷中发现应变玻璃形成的新机制。这一机制有别于金属体系的应变玻璃形成机制。是通过氧八面体的倾斜形成的。符合应变玻璃的五个证据:平均结构不变,杨氏模量的频率弥散,非各态遍历,菱方型的纳米畴,以及随着温度降低倾斜角度增加。该项成果发表在材料学著名期刊Acta Materialia(Acta Materialia上(IF:7.293))上。前沿院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单位及通讯作者单位。
该成果发表在材料学著名期刊Acta Materialia上(IF:7.293)[Yuanchao Ji, Pei Zhang, Liqiang He,et. al. Tilt strain glass in Sr and Nb co-doped LaAlO3 ceramics, Acta Materialia, 2019, 168: 250-260.]
 
https://doi.org/10.1016/j.actamat.2019.02.007.
 

电话: 029-83395126 传真: 029-83395132 email: mailto:mmrc@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