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029-83395126 fax: 029-83395132
 
 
最新动态

“973”计划“铁性智能材料的高性能化研究”验收总结会举行

来源:西安交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肖安冬| 发布时间:2016-10-07| 浏览:



近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铁性智能材料的高性能化研究”验收总结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王铁军副校长、吉林大学蒋青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介万奇教授、南京大学陆延青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孙军教授、山东大学王继扬教授、北京大学薛增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荻教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赵永庆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朱敏教授及个课题组的骨干研究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项目首席科学家任晓兵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王铁军副校长致辞。随后,任晓兵教授就“铁性智能材料的高性能化研究”项目概括和结题工作做了整体介绍。铁性智能材料是具有感知温度、力、电、磁等外界环境并产生驱动效应的一类重要功能材料,项目是基于物理的平行性,相互借鉴各类铁性材料的新发现、新性质,寻求从原理性的高度实现突破,并据此在原子、畴结构等多个尺度下进行材料设计,以寻求同步实现三类智能材料的驱动输出最大化和能量耗散最小化,进而研制新型智能材料,为其实用化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围绕这个目标,项目设立6个课题,由本领域知名专家团队负责,由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中科院金属所、物理所、硅酸盐所等共同承担。各课题负责人对项目计划任务、实施情况、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经费使用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对项目的成果汇报进行了质询评议和讨论打分,对团队近5年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提出了相当多的宝贵意见。

最后,主持人任晓兵教授代表整个项目组对与会领导、专家及各位骨干研究人员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中国的智能材料发展取得更多辉煌成果。

 

电话: 029-83395126 传真: 029-83395132 email: mailto:mmrc@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多学科材料研究中心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