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中心新闻  
  学术活动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前沿院李鹏飞教授荣获2016年“亚洲核心计划报告奖”

来源:有机化学研究中心|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02| 浏览:


      2016年10月27日至10月30日,“第十一届亚洲尖端有机化学前沿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亚洲尖端有机化学高等研究网络会议(The 11th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utting-Edge Organic Chemistry in Asia/The 2ndAdvanced Research Network on Cutting-Edge Organic Chemistry in Asia)”在韩国大田市韩国先进科技学院召开,我院李鹏飞教授荣获日本、韩国分别颁发的“2016年第十一届亚洲核心计划报告奖(The 11thAsian Core Program (ACP) Lectureship Award (to Japan, Korea), 2016)”。在此届亚洲尖端有机化学前沿国际研讨会中,李鹏飞教授以“双齿硼基配体促进的铱催化碳氢键硼化与硅化反应(N,B-Bidentate Boryl Ligands for Efficient Iridium-Catalyzed C-H Borylation and Silylation Reactions)”为邀请报告题目,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亚洲尖端有机化学前沿国际研讨会是亚洲核心计划(Asian CORE Program,简称ACP)的组成部分,亚洲核心计划由日本JSPS(Japan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发起,日本、中国(包括台湾地区、香港地区)、韩国、泰国等亚洲重要学术机构参与此计划的运作,旨在促进亚洲有机化学快速发展及加强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李鹏飞教授2010年在德国海德堡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1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11月加盟前沿院有机化学研究中心。2015年荣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他的课题组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均相催化反应的发现及其在药用活性天然分子合成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