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中心新闻  
  学术活动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前沿院研究成果在德国应用化学上发表

来源:交大新闻网|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2-17| 浏览:

   1月21日西安交大前沿院有机化学中心李鹏飞研究小组博士生徐亮、丁思懿作为共同第一作者的一篇文章在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 2014, 53, 1 – 6)发表,题目为“Site-Differentiated Polyboron Arenes Prepared by Direct C-H Borylation and Their Highly Selective Suzuki–Miyaura Cross-Coupling Reactions”。这是西安交大首次以第一作者单位和第一通讯作者单位的身份在该刊物上发表文章。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的影响因子为13.734。

在本文中,作者首次用金属铱催化直接碳氢硼化的方法制备了各种区分化多硼芳烃和杂芳烃化合物,并发展了高效率的钯催化次序偶联反应,将不同的硼取代基可以转化为不同的其他基团。德国《应用化学》的编辑认为,这一方法和策略可以形象地比喻为一条组装流水线(assembly line),因为它可以将简单的原料通过连续的多步催化反应快速、高效地合成各种高取代芳烃和杂芳烃化合物,因而在药物合成和有机功能材料合成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成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资助。

文章链接: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nge.201309546/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