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卓敏教授研究小组在Neuron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3日 00:00 |浏览:

2014年12月31日,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神经和疾病研究中心卓敏教授的博士后在Cell姊妹期刊国际神经学重要刊物Neuron(影响因子15.9)杂志在线发表题为“Co-existence of two forms of LTP in ACC provides a synaptic mechanism for the interactions between anxiety and chronic pain”的文章(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896627314011027)。该文章的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均为交大。

  文章提出在脑皮层前额叶区长时程增强参与慢性痛,并首次提出焦虑是通过一种类似学习记忆的机制而产生的,阐明焦虑是导致慢性痛长期持续的重要因素,并且神经元突触前的长时程增强直接参与慢性痛导致的焦虑。从而也解释了为什么焦虑常常成为慢性和难以根治的症状。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前扣带回皮层长时程增强的两种形式可能互换,并介导了焦虑与慢性痛的相互作用。该发现将对慢性痛以及由其导致的焦虑和情绪失常的药物治疗提供借鉴,还有助于开辟心理痛和其它疾病引起的焦虑的治疗方法。


  在ACC(anterior cingulate cortex)的兴奋传递中,神经损伤和相关的焦虑会同时激活突触前LTP(long-term potentiation)和突触后的LTP。突触前LTP和突触后LTP之间的协同作用增强了行为反应表现。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