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前沿院两位领军教授荣获神经学领域的国际最高奖Brain Prize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4日 00:00 |浏览: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神经和疾病研究中心两位外籍领军教授Tim Bliss教授、Gram Collingridge教授与另外一位来自英国的科学家Richard Morris因在研究人类记忆方面的突出贡献,被授予Brain Prize——神经学领域的国际最高奖。Brain Prize由欧洲Grete Lundbeck大脑研究基金会颁发,被称作是“神经科学领域的诺贝尔奖”,奖金为100万欧元。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每日镜报Mirror、欧洲神经科学学会联合会快报FENS等媒体都对该奖项进行报道。

BBC对该奖项进行报道

他们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大脑神经元长时程增强(LTP)的机制。LTP是构成大脑可塑性以及学习记忆的重要基础。该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为防止和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提供了理论依据,对采用药物操纵记忆对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的治疗成为可能。

Tim Bliss教授(左) Gram Collingridge教授(右)

Tim Bliss教授和Gram Collingridge教授于2015年4月加盟西安交大前沿院神经和疾病研究中心。Tim Bliss教授是英国著名神经学家和皇家学会会员、医学科学院院士。Bliss教授迄今已发表论文210余篇,其中包含多篇Nature、Neuron等。论文总被引用25576次,单篇最高被引用7267篇次,H-index为60(数据来源:web of science,统计截止日期:2015年12月1日)。Graham Leon Collingridge教授是是英国著名神经学家,曾任英国神经科学协会主席。Collingridge教授迄今已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Pharmacological Reviews、Trends in Neurosciences等国际著名期刊,总被引用34076次,H-index为85(数据来源:researcherID,统计截止日期:2015年11月30日)。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