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联系我们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 >> 正文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7:50 |浏览:

     揭开大脑之谜已经成为生命科学中最具挑战性的前沿领域之一,尤其是脑的认知功(cognition)和脑疾病 (Brain Disease)。特别是一些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脑疾病的研究更是成为热点。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人类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基本组成和工作模式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脑的高级认知功能以及脑疾病的机制依然所知甚少.临床上对于脑疾病的有效的治疗十分缺乏。
     神经和疾病研究中心 (Center for Neuron and Disease; 神疾中心)将致力神经和相关的疾病的基础研究. 建立研究人类疾病的动物模型 (animal model),开展脑科学的最新研究。研究中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探索认知以及脑疾病中的分子机制; 寻找新的信号分子蛋白; 研究它们的生理机制; 在发育过程和病理状态下的功能变化; 明确这些信号分子在认知过程和脑疾病发生和发展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最终, 我们将找到调控认知水平和治疗脑疾病的关键分子和新靶点 (novel drug target),并为新药的开发和转化医学研究提供指导。
     神疾中心将推进多学科交叉(integrative)的和转化型(translational)的研究,使基础研究结果服务于未来的临床应用。研究所将致力于有望应用于疾病诊断和治疗的新技术的开发。
     神疾中心将有国际著名的科学家受聘为中心的教师,对学生给予指导。神疾中心将派遣研究生和青年研究人员前往国外科研机构参与国际科研合作。我们将青年研究人员训练为国际能见度的青年科学家。
     神疾中心人员和学生来自不同的专业.我们欢迎有志于神经和疾病研究的优秀研究人员和学生加入。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