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活动  
  学术活动  
 
 
最新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活动 >> 正文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开放日活动纪实
来源:西安交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2-10-24 | 浏览:

    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由于刚刚成立不久,对于交大的学生来说并不是特别的熟悉。在2012学年的第一学期中,前沿院曾经专门为少年班进行了一次专题的讨论介绍会。虽然当时在场的很多同学在听完介绍后都与前沿院的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但是研讨会终究不能满足我们对前沿院的探求欲望。寒假里,前沿院在它的官方网站以及人人主页上贴出了开放日的公告,经同学的相互介绍我们一起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并在3月3日上午前往交大曲江校区。

    3月3日的活动主要是讲座和实验室的参观。早上9点开始的活动在8点左右就陆陆续续有学生到场,等到开始前半小时左右,会议室前的走廊上已经有不少同学在等待了。

活动在杨耀东老师的主持下开始,有不少的前沿科学学者和专家为大家介绍了他们正在研究的领域、研究室研究的方向、该方向的主要研究内容等等。其中涵盖的学科范围之广,从材料到物理,从生命科学到化学,从纳米技术到慢性病,从电磁到压电材料;老师讲解的有时深入浅出,有时前沿新颖,有时幽默风趣。虽然有一些前沿的交叉学科的内容我们一时不能很好的理解,但是通过图文并茂以及视频的播放,使我们对这些学科产生了一定的兴趣并了解了尖端科学的研究方向。

中午和下午的时候,在研究生以及各学科学者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参观了新建的化学实验室以及已经投入使用的物理及材料方面的实验室。通过研究生的讲解和演示,大致的明白了如何使用这些仪器以及这些仪器的功能。

    3月4日的活动主要是以学生实际参与分类的实验以及介绍实习生计划为主,真实的向交大的学生开放了前沿院的资源并欢迎我们前去学习和实践。虽然有一些教授刚刚才回国,或者是忙着筹备国际神经学研讨会的会议议程,但是仍然在百忙中抽空来给我们进行演说,让我们很是感动。

谢谢前沿院这次为我们提供的开放日以及实习生的项目活动。


下一条:西安交大前沿科学研究院2012优秀学生8月夏令营开始报名

COPYRIGHT © 2011 Frontier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